柏夜

精神病晚期

【全职/一叶之秋】迟来的告别

1.一叶之秋视角,拟人
2.伪一叶之秋x叶修
3.本来是想抒发一下对这个设定的不满,结果写着写着就把自己给说服了【bu



H市,嘉世俱乐部,老板办公室。

一叶之秋静静地躺在桌子上,看着坐在旁边的陶轩。

陶轩手里正拿着一张荣耀帐号卡,似乎在等什么人。他面前的桌上放着一叠纸,纸上的大字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沐雨橙风转会协议。

一叶之秋知道他在等谁。

叶修。他曾经的主人叶修。他今天会来这里签署协议,然后带走沐雨橙风。

这大概是自己最后一次这样见到沐雨橙风了吧,他想。毕竟他不能和沐雨橙风一起离开啊。

这时,走廊里响起了脚步声,那个和一叶之秋朝夕相处了十年的人推门而入。

“来啦?”陶轩微微笑着。

“嗯。”叶修走进来,两人短短的寒暄了几句,之后便再无交谈。

协议是早就拟订好了的,叶修最后一次确认无误后,便在协议书上签字,然后接过陶轩手中的沐雨橙风。

办妥了一切后,他的目光终于,转向了一旁的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也回望着他,虽然叶修看不到。

“前几天轮回打来了电话,想要一并收走小孙和一叶之秋,”陶轩看着叶修的神情,大致也能猜出他在想什么。于是开口说道∶“过几天他们会派人来交涉。如果你现在还有什么想法的话——”

“不必了,”叶修打断他,“这样,挺好。”

他伸手,拿起这张本属于他的帐号卡,摩挲着上面的纹路。

一叶之秋安静的躺在他的手心,最后一次感受着叶修传递给他的温暖。

“再见了。”他听见叶修喃喃道。

然后,他被重新放回到了办公桌上。叶修和陶轩打了声招呼后,头也不回的走出了办公室。

走了呢,叶修。

明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但还是会无可避免的感到痛苦。

他怨不怨叶修?如果有人这么问他,他一定会回答,怨,当然怨。

他怨他就这样把他交到了陌生人手中,怨他最后不肯把他和沐雨橙风一起带走。

可是啊,每当他想起去年的那一天,叶修把他交给孙翔的那一天,从那双手中传递而来的颤抖,他所有的感情,都会重新化为难过与不舍。

他知道的,他们已经彻底到了分开的时候。再也没有任何奇迹发生了。从今往后,他的主人不再是叶修,而是孙翔。

他不甘心,但却又无可奈何。

叶修实在太理智了,他不会感情用事,即使面对驱逐他的嘉世也依然能露出微笑。这样的叶修,从来不做没有意义的事。其中也包括,从俱乐部收回一叶之秋。

是啊。他回到叶修手中,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

因为他的队伍,兴欣不需要他。

兴欣并不是没有战斗法师选手,只是兴欣的选手唐柔这个人太过与众不同。对她来说,一叶之秋用着或许都没有她的寒烟柔顺手。她追求的是胜利,而不是那个所谓斗神的帐号卡。

而叶修,那更不用说了。因为他,已经有君莫笑了。

他在挑战赛的时候见过君莫笑,一个和他有着相同容貌的孩子。打个人赛的时候他就已经意识到了,君莫笑比他更适合叶修,更能撑得起他荣耀教科书的称号。

而另外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君莫笑的身上,背负着他所没有的东西。

是回忆,是属于叶修和苏沐秋的回忆。

那个年少时陪伴在叶修身边的苏沐秋已经不在了,所以无论如何,叶修都要守护好他留下来的君莫笑和沐雨橙风。一叶之秋知道,唯有这两张帐号卡,叶修不会让给任何人。

但是他不同。

对他,叶修选择了放手。

一开始他并不理解,甚至感到愤怒。他觉得叶修这种行为无异于对他的背叛。直到后来,一叶之秋想起了他的现任主人孙翔。

除了性格差了一点之外,孙翔倒也真没什么别的缺点。而且最关键的一点是,他的实力绝对不容任何对手小觑,他一定能成为下一代斗神。

这大概就是叶修放心把他交给孙翔的原因吧。比起被收购在兴欣里做标本,叶修更喜欢看他驰骋在赛场的样子。即使日后会作为对手见面也无妨,毕竟帐号卡的命运从来都不是由主人决定的。

想到这里,一叶之秋释然了。

他不会再怨叶修了。他明白了他的心意,因为他们可是十年的战友啊。

只是,还有一件事没有完成。他还没来得及和叶修,认真的告别。

几个月后。

荣耀联盟第十赛季开启,常规赛第一轮,兴欣对轮回。

这是他第一次和君莫笑、沐雨橙风打团队赛。沐雨橙风退到君莫笑身后,黑洞洞的炮口早已瞄准了他。

现在告别的话,也不算太迟吧?他想。

一叶之秋微微阖眼,然后举起手中的却邪,加速冲出,战矛毒蛇般刺向沐雨橙风。

再见了,最佳搭档。

一叶之秋的视线忽然被巨大的伞面给遮挡住,伞的后面,君莫笑抽出剑,迎面一个拔刀斩斩出。

再见了,叶修。

叮的一声,伞矛相接,火星四射。

再见了,我的,主人。

一叶之秋的战矛,毫不留情,狠狠地,向着君莫笑的胸口刺去。

                                     
                                  —— Fin










评论(3)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