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夜

精神病晚期

【叶蓝】(道士x猫妖)

*占tag致歉,就是想先记一个梗来着,后来不知道怎么就变成这样了(摊手)
*cp叶蓝,喻黄,后期可能会有其他
*不确定能不能继续往下更,可能是坑
*暂时无题




叶修看着他手里这只被人捏着后颈拎起来还不安分的对他张牙舞爪的小猫,不禁无奈的扶了扶额。

这是他第十八次见到这小家伙了。

这只小动物很特殊,全身的毛都是浅蓝色的,眼睛一闪一闪的,叶修见到它的第一反应,不是觉得奇怪,反而觉得——还挺可爱的。不过每次想要靠近的时候小猫都会飞快的逃离进而不见踪影,叶修也没打算追,毕竟像他这种人,一切都是讲究随缘的。

然而,碰见两三次能算是缘分,一连碰上十几次就有些可疑了。叶修敢肯定——这小家伙在跟着他。

他是个云游四方的道士,多年来辗转于荣耀大陆的各个国家中,心情好的时候遇到有困难的就顺手帮忙除个妖降个魔,不收任何报酬,至于心情不好的时候——还是保佑对方自求多福吧。     

但这道士做久了,难免有被他打败的妖魔对他怀恨在心企图报复他。但叶修的灵力实在太强,普通小妖根本连他的衣角都碰不到。

然而这小猫,像是什么都不知道一样,趁着他在客栈休息的时候溜进了他的房间,结果被叶修圈起的法阵套了个正着。

叶修看着手中挣扎的小猫,微微皱了皱眉。他无意伤害这个小家伙,若不是今晚他潜入这间客栈想要偷袭自己,他也不会出手。

只不过——叶修歪着头想了想,并不记得自己有得罪过他啊?

一人一猫开始大眼瞪小眼,最终是叶修先忍不住开口∶“你是谁?”

小猫只是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扭过头去一副不想搭理他的样子。

看着这副可爱的模样,叶修不禁起了想逗弄他的心思——至于偷袭?这小猫的妖力跟他的灵力比起来还差的远,根本伤不到他。于是叶修把他放在床上,盘着腿拄着膝盖,饶有兴致的打量着他。

“你应该可以化成人形吧,怎么?难道要我动手帮你?”

小猫闻言打了个寒战。之前远远跟着的时候感觉不到,但刚刚被这个人类抓在手里,散发出来的灵气一下子就把刚成年不久的他吓坏了。而这个阴险的人类现在还在威胁他!小猫要被气炸了,但他也明白自己根本不是这个人类的对手,于是迫不得已化成了人性。

随后一个蓝衣白玉般的少年出现在了叶修眼前。刚刚成年的小家伙,连耳朵和尾巴都还没有消失,亮晶晶的眸子带着怒意。一头浅蓝色的短发,软的想让人上去撸一把。

然后叶修确实那么做了——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以及那对敏感的猫耳。

“啊!”从未被人类如此触碰,少年一把拍掉了叶修作乱的手,红着脸迅速退到床边,眸中怒意更盛。

“你你你干什么!!!!”

叶修笑着看着他的反应,无视少年的愤怒,向他伸出手∶“你好,我叫叶修。”

少年气鼓鼓的重新坐下,不理会他的手,极为不情愿的吐了两个字∶“蓝河。”

叶修也不恼,笑眯眯的收回手问他∶“现在可以说了吧?为什么跟着我?”

“你……!你还问我为什么?!”蓝河瞬间攥紧了衣角,目光中夹杂着一丝悲伤。“明明是你……把黄少给……”

叶修闻言一怔∶“谁?”

“黄少天!我们蓝溪阁阁主的儿子黄少天!明明就是你把他抓走的!”蓝河低吼着,肩膀不停的颤抖,声音里充满了不安和恐惧“你……是不是已经把他……”

这次叶修总算是听明白了,他无奈的摊了摊手∶“我没有抓他。”

蓝河依然红着眼角瞪着他,不相信这三个字都写到脸上了∶“上次你和他见过面之后他就不见了!整个蓝溪阁都找不到!黄少从来不会无故离家这么久的,一定是你抓了他!”

黄少天叶修是认识的,说起他叶修就头疼,明明也是个猫妖,却与眼前的蓝河相差甚远,天天拉着他pkpkpk,还每次都打不过他。

“你说他和我见过面之后就失踪了?”

“是!”

“这样啊,那我大概了解了。”叶修点起烟斗,那不紧不慢的样子简直快要把蓝河急死了。

“你果然知道!他在哪?”

“在你们蓝雨国国主喻文州那里。”

“……国主?为什么?黄少怎么会和国主有联系?”蓝河疑惑。

“这个啊,”叶修突然露出了神秘的笑容,“他们俩的联系,还真不小呢。”

“可是……可是我凭什么相信你?”

“不信的话,随我一起去看不就好了,”叶修定定的看着他,“正好我也有事去找文州呢。一起?”

“……”蓝河犹豫着,他不知道眼前的人类是不是在骗他,但从他没伤害自己这点来看,应该不是坏人吧?

“好,我随你去。”蓝河一咬牙,下定了决心。没办法,他实在太担心黄少天了。

叶修愉悦的笑了。

这场旅行,肯定不会无聊呢。

—————————————————————

喜欢的人多了也许会有后续(心虚)

对不起我只想着开车(bu

评论(3)

热度(51)